当前位置:首页 → 疾病科普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:010-51268616 84121267 84110281 84130283

黄豆食品可防子宫癌 - 饮食漫谈

  上海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妇女多食用黄豆食品,例如豆腐及大豆芽等,可以有效降低罹癌机率,尤其是子宫癌,和子宫内膜癌。

  香港明报报导,医学界过去已有研究指出,黄豆类食品可减低患乳癌机会,异黄酮素也有助对抗心脏病及癌症。而最近上海肿瘤研究所在英国医学期刊发表的研究进一步引证,黄豆含丰富的异黄酮素,这种植物性雌激素,作用很像人类的雌激素,能有效减低妇女患子宫癌的机会。

  研究指出,亚洲国家妇女患子宫内膜癌的机会,比例只占西方妇女的五分一至三分一,应该与亚洲人较常食用大豆有关












了解更多关于肿瘤诊治及专家信息请咨询010—84110281
                   010—84121367

 

【收藏此页】【打印】【关闭